信息内容
我校举办“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”研讨会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2-09-30 16:36:08 阅读:

本网讯(通讯员 李开泉 刘珍珍/文 毕小艳 李开泉/图)9月29日下午,学校召开“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”研讨会,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,学校教学、科研单位以及教学管理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会。研讨会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夏学文教授主持。


“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”研讨会现场

会议首先邀请全国知名职教研究专家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李梦卿教授作了题为《传承与发展: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》的专题讲座。李梦卿从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核心要义、主要特征、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陈述。他表示,黄炎培先生确立了“社会化、科学化、平民化”的办学方针,坚守了“手脑并用”“做学合一”的教学原则,提出了“使无业者有业、有业者乐业”的教育目的,遵从了“敬业乐群”“爱国爱民”的职业道德,具有实践性、人本性和社会性。他认为,当代职业教育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加强职业道德教育,培养工匠精神;二要健全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的办学机制;三要建设高素质、结构化的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。


李梦卿教授作专题讲座

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“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”专题研讨。7名中华职教社课题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,他们结合课题研究,分别围绕黄炎培职业教育目的观指导实践教学实践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证书制度试点探索、湖北非遗传统工艺美术民艺融合人才培养、疫情背景下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、产教融合服务湖北省产业发展、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阐述,并对今后怎样通过优化专业结构、深化校企合作、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想法。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饶雨泰教授对教师代表的交流作了点评发言。

教师代表交流发言

此次研讨会由科技处和终身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,同时也是湖北开放大学终身教育讲坛第三期活动,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。

上一条: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——贝斯林智慧教育项目的通知

下一条:【科研诚信教育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(第二批次)

关闭

友情链接: 中国教育和科研网   中国科普网  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 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网络管理中心   国家知识产权局  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  湖北省科技厅  
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科研处欢迎你

 版权所有:湖北开放大学、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科研处